ASCO-GU22 | 慧渡医疗重磅发布6项最新研究成果,引领液体活检在国际泌尿生殖系统肿瘤领域的临床应用

 

世界顶级学术盛会2022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泌尿生殖系统肿瘤临床研究会议(ASCO-GU22)即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022年2月17日隆重开幕。慧渡医疗联合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合作伙伴重磅发布6项最新学术研究成果,直击液态活检在国际泌尿生殖系统肿瘤领域临床应用最前沿。现场举办ASCO GU 慧渡医疗全球研讨会,与您共同探讨泌尿生殖系统肿瘤的最新发展。

 

Abstract #539:Development and clinical application of PredicineBEACON next-generation minimal residual disease assay for genitourinary cancers

关键词:个性化MRD(微小残留病灶),MIBC(非肌肉浸润性膀胱癌),尿液样本
合作伙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研究内容:慧渡医疗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个性化MRD检测产品——PredicineBEACONTM,可以基于组织或液态活检样本基线检测,通过追踪多至50个患者特异的个性化突变和500个有临床价值的突变,检测患者治疗后液态活检样本(血液或尿液)中的潜在微小残留病灶,进而对治疗效果及预后风险进行精确评估。在本研究中,仁济医院陈海戈教授团队和慧渡医疗合作,采用个性化MRD的方法对MIBC患者尿液样本进行监测,从而评估免疫检点抑制剂用于新辅助治疗的疗效。

图片

Abstract #552:Longitudinal personalized urinary tumor DNA analysis in muscle-invasive bladder cancer from the neoadjuvant immunotherapy trial RJBLC-I2N003
关键词:个性化MRD(微小残留病灶),MIBC(肌肉浸润性膀胱癌),新辅助治疗,特瑞普利单抗
合作伙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研究内容:RJBLC-I2N003是一项将特瑞普利单抗(toripalimab)用于MIBC(肌肉浸润性膀胱癌)患者的新辅助治疗的临床研究。患者在基线及每个治疗周期连续采集外周血和尿液样本,样本通过PredicineBEACONTM进行个性化MRD检测。 
 

 

Abstract #385:Molecular characterization of renal cell carcinoma with venous tumor thrombus: Genomic aberrations with renal vein wall invasion

关键词:肾细胞癌(RCC),癌栓,DNA突变图谱,全转录组测序(WTS)
合作伙伴: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研究内容:是否并发静脉癌栓及其不同表型会对肾细胞癌患者带来显著的预后差异,本研究旨在探寻不同癌栓分型肾细胞癌的突变图谱及其可能的分子机制。通过对肿瘤原发病灶及癌栓在DNA水平的panel NGS检测(使用慧渡医疗WES和WTS Assay),结合RNA水平全转录组测序(WTS),研究系统性地刻画了肾细胞癌在不同癌栓类型中的基因突变特征及表达图谱。 
 

 

Abstract #543:Novel use of ctDNA to identify locally advanced and metastatic upper tract urothelial carcinoma

关键词:液态活检,尿路上皮癌
合作伙伴:美国Moffit Cancer Center
研究内容:慧渡医疗联合美国Moffit癌症中心,采用PredicineCARETM(CLIA Assay)检测尿路上皮癌患者配对的组织(FFPE)和血浆样本。对比组织金标准,PredicineCARETM在液态活检中表现出高度一致性,同时基于液态活检的结果可以有效预测该患者的临床表征(敏感性71.4%,特异性100%)。 
 

 

Abstract #153:Prognostic and predictive utility of DNA damage response (DDR) aberrations detected in cell-free DNA (cfDNA) in metastatic castration-resistant prostate cancer (mCRPC)

关键词:液态活检,DDR,mCRPC
合作伙伴:澳大利亚Monash大学,美国Mayo clinic
研究内容:慧渡医疗联合澳大利亚Monash大学和美国Mayo clinic,采用慧渡医疗PredicineCARETM精准检测DDR通路的基因变异。通过来自美国和澳大利亚的两个独立队列累计407位转移性去势抵抗型前列腺癌(mCRPC)患者治疗前血液样本的分析,该研究在业界第一次系统描绘了mCRPC中DDR通路基因的突变频谱。通过结合临床药效分析,携带DDR基因变异的患者OS较差,而携带BRCA2基因变异的mCRPC患者并不能从AR通路抑制剂治疗中获益,但可以从化疗中获益。本研究证明了DDR基因突变的液态活检具有预后和药效预测性生物标志物的临床意义。
图片
 

 

Abstract #150:Age-based assessment of cell-free DNA genomic profiles in metastatic castration-resistant prostate cancer (mCRPC)

关键词:液态活检,年龄影响, mCRPC
合作伙伴:澳大利亚Peter MacCallum癌症中心,澳大利亚Monash大学
研究内容:慧渡医疗联合澳大利亚Peter MacCallum癌症中心与Monash大学,采用PredicineCARETM精准刻画不同年龄阶段去势抵抗型前列腺癌(mCRPC)患者的基因变异图谱。经过对170位年龄大于等于70岁和106位年龄小于70岁的mCRPC患者治疗基线血液样本进行分析,研究发现常见变异基因的变异发生频率在不同年龄群体中基本一致,但某些基因变异(比如PIK3CA的拷贝数扩增)可能会使年轻患者预后较差。本研究揭示了液态活检精准医疗在不同年龄阶段患者中的通用性及临床应用价值。 

 

慧渡医疗将在ASCO GU22主会场酒店会议室#MRUP7举办ASCO GU22慧渡医疗泌尿生殖系统肿瘤全球研讨会,与您一起深度剖析泌尿生殖系统肿瘤最新研究成果,探讨新一代液态活检技术对于泌尿生殖系统肿瘤分子诊断、药物开发、临床治疗等方面的积极影响,有望为全球上千万泌尿生殖系统肿瘤患者带来精准靶向治疗的新希望。

讨论重点:

  • 无需组织、膀胱癌中基于尿液的微小残留病(MRD)检测
  • 前列腺癌中基于血液的DNA 损伤修复(DDR)检测
  • 局部晚期和转移性泌尿生殖系统肿瘤患者的全面基因组分析(Comprehensive genomic profiling, CGP)

时间:2:00pm, 2022年2月18日 (星期五)太平洋时间

ASCO GU22慧渡医疗全球研讨会同步进行全球网络直播,无论您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慧渡医疗欢迎您的加入。

点击这里注册加入慧渡医疗全球在线研讨会

  

 与您相约ASCO GU22活动现场   

  Booth #62 & Room #MRUP7 

 

目前慧渡医疗与欧美全球前十名的国际药企进行临床合作研究,多篇文章发表在European Urology 等影响因子达20分的国际顶级学术期刊。通过全球范围的合作,慧渡医疗基于尿液、血液和组织的新一代基因检测技术在新药临床试验、个体化医疗和癌症早筛等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建立智慧医学大数据平台赋能精准医疗。慧渡医疗助力肿瘤新药创新,引领泌尿生殖系统肿瘤的精准新药开发。

 

慧渡医疗立足中国上海,业务辐射全球。在美国硅谷和休斯顿设立北美CLIA和CAP双认证的实验室,在新加坡成立了亚洲商业运营中心;中国北京公司聚焦CDx报批,苏州公司专注于生信研发和BD;德国Berlin和美国Boston启动欧美商业运营中心。

 

点击查看ASCO-GU22 在线会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