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O 2022现场热点|慧渡医疗成功举办肿瘤液态活检全球研讨会

ASCO年会是肿瘤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年会之一,是一年一度的全球肿瘤界盛会。慧渡医疗在今年ASCO主会场酒店TAO Chicago成功举办 “慧渡医疗肿瘤液态活检全球研讨会” 。

伴随着美酒与音乐,来自全球各地的慧渡医疗合作伙伴热烈地分享过去一年在肿瘤临床实践与药物研发领域的成绩,共同讨论液态活检未来的应用前景和对行业的变革。

 

 

研讨会上,国际液态活检联盟主席、美国NewYork-Presbyterian/Weill Cornell Medical Center乳腺肿瘤内科主任Massimo Cristofanilli教授和慧渡医疗创始人兼全球CEO贾士东博士发表主题演讲,分别从临床实践、药物开发、检测技术和药企合作等角度深刻剖析ctDNA检测及微小病灶残留(MRD)在抗肿瘤药物开发中的重要作用和广阔前景,获得与会观众的热烈响应。

 

 

Massimo Cristofanilli教授结合最新出台的FDA指南与自身多年来在乳腺癌临床诊疗的实践经验,高屋建瓴地立足于肿瘤靶向药物开发,与观众分享了题为 “Cell free DNA in drug development, the time is now!” 的主题演讲,从多个角度总结及展望ctDNA检测对于乳腺癌药物研发的深刻变革:

  • 液态活检MRD作为乳腺癌临床试验替代终点的可行性
  • MRD检测对于降效治疗(de-escalation)和新药选择的决定作用
  • MRD检测可以更早提示患者耐药或疾病进展,从而变更方案使患者获得更大的益处
  • 长时程MRD监控对于HR阳性转移期乳腺癌药物临床试验的创新设计

最终,Cristofanilli教授认为ctDNA检测及MRD应用将有益于早期乳腺癌及HR阳性乳腺癌的药物开发,并预测这些变革会吸引FDA的兴趣并加速药物获批上市。

 

 

慧渡医疗创始人兼全球CEO贾士东博士并结合自身在Genentech(罗氏美国)担任药物临床试验负责人期间面临的药物开发过程中的具体基因检测问题,以及慧渡医疗在液态活检技术和临床试验服务方面的出色表现,从使用者和开发者的角度阐述了液态活检及MRD对于药物开发的深刻变革:

  • 技术创新:慧渡医疗基因雷达技术专注解决国际难题,自主开发了可以精准检测cfDNA拷贝数缺失(CNR,copy number reduction)和cfRNA的系列产品和新一代MRD检测产品(PredicineBEACON™)
  • 卓越性能:在百时美施贵宝(BMS)组织的头对头比较中,PredicineATLAT™凭借出色的灵敏度、特异性、准确性、重复性和低起始量下的高超表现,在所有的液态活检技术评价指标中均表现最佳
  • 全球布局:建立全球一体化CAP和CLIA实验室网络和临床注册能力,支持肿瘤新药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伴随诊断开发和申报注册
  • 新一代MRD检测改变临床:不依赖肿瘤组织,仅仅利用血液或尿液样本的定制化MRD检测产品PredicineBEACON™,在新辅助免疫治疗临床试验中表现出色

 

“感谢过去多年来各位合作伙伴对于慧渡医疗的认可和支持!”贾士东博士由衷地表示,“我们将坚持愿景与使命,持续打磨液态活检精品,为合作伙伴服务提供优质的服务,加速新药研发,为肿瘤患者实现精准医疗个性化治疗贡献力量。把最好的医院带到每个社区,把最好的医生带到每个家庭。”

 

 

慧渡医疗全球科学团队——

诚邀有志于精准医疗行业的专业人士加盟慧渡医疗,与国际顶尖专家一起打磨液态活检精品,开拓全球化的新视野,与药企伙伴一起揭开精准医疗大时代。

最好的你

在最好的年华

遇见最好的慧渡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