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MO’22快讯|慧渡医疗携手美国Moffit癌症研究中心联合发表新一代不依赖基线的MRD液态活检最新研究成果

 

 

在2022年欧洲肿瘤学会ESMO年会(ESMO congress)上,慧渡医疗携手美国Moffit癌症研究中心联合发表新一代不依赖肿瘤基线样本(tumor-agnostic)的MRD液态活检最新验证研究成果。

该研究验证的是慧渡医疗自主研发的不依赖肿瘤基线样本的MRD检测新产品——PredicineALERT™。该产品整合了深度突变检测、全基因组拷贝变异检测和全基因组甲基化检测等多种检测,并通过标准品及真实世界临床样本进行了完善的产品验证。该产品可检测的样本类型包括外周血、尿液等液态活检样本,且具有样本需求量低的特点,可以灵活、广泛地应用于临床。

 

合作单位:美国Moffit Cancer Center

 

标准品验证表明,在低input DNA量条件下(分别为1ng、2.5ng和10ng),该产品的甲基化检测结果能与50ng DNA input量的重亚硫酸盐测序保持高度一致。在不同肿瘤丰度的标准品中,甲基化异常信号水平与样本的肿瘤丰度呈现明显的正相关,并且可以在肿瘤丰度低至0.01%的条件下检出肿瘤的异常甲基化信号。而且97例真实世界肿瘤和正常组织样本的检测结果,也表明肿瘤组织与正常组织在关键DNA甲基化修饰位点处的显著信号差异。

 

 

真实世界研究还表明,在外周血中,结直肠癌患者样本中的DNA甲基化特异性信号与其特异性染色体不稳定高度相关。更为重要的是,三例在治疗不同时间点接受连续检测的患者,其特异性DNA甲基化特征检在治疗后明显降低,而其中两例在治疗后期DNA甲基化异常信号再次升高,结合临床数据提示该检测在临床动态监控中的应用潜能。

 

 

研究还对来自不同分期的35例膀胱癌患者的不同液态活检类型的样本(血浆/尿液/尿液沉淀细胞UCP)进行检测,发现与尿液和UCP样本相比,血浆样本的异常甲基化程度最低,提示尿液和UCP样本可能更适合于膀胱癌患者的分子检测。

 

 

慧渡医疗立足中国上海,业务辐射全球。慧渡医疗自主开发的可以采用肿瘤组织、血浆或尿液作为基线样本,实现个体化MRD检测的基因检测产品——PredicineBEACON™,已经临床验证具有优秀的疗效预测和复发监控的性能(点击查看原文)。PredicineALERT™是慧渡医疗继PredicineBEACON™之后自主开发的一款基于多组学分析的不依赖肿瘤基线样本的MRD检测产品。

目前,慧渡医疗新一代液态活检产品被多家国际顶尖药企广泛应用于全球新药临床试验,并被各国际著名医疗机构应用于开展围绕临床需求的真实世界研究,为更多患者的临床收益贡献努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