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O-GU23|慧渡医疗新一代液态活检在1000例前列腺癌和膀胱癌的临床应验证

 

在2023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泌尿生殖系统肿瘤研讨会(ASCO-GU23)上,慧渡医疗公布了自主开发的PredicineSCORE™在1000例前列腺癌和膀胱癌的验证结果,为该产品应用于肿瘤早诊和疗效监测的临床实践提供证据。PredicineSCORE™是慧渡医疗自主研发的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新一代液态活检产品,采用外周血或尿液为样本,通过评估基因组拷贝数负荷(CNB)等分子标志物来辅助临床诊断。

 

PredicineSCORE™具备样本量要求低的巨大优势,即使低至0.5ng,依然可以保持稳定的检测能力,与5ng具备高度相关性。

 

在前列腺癌的真实世界研究中,PredicineSCORE™检测CNB的特异性可达97.6%,能够有效区分前列腺癌患者和健康对照,低风险前列腺癌患者和高风险患者。

 

 

在膀胱癌真实世界研究中,PredicineSCORE™可以有效区分肿瘤恶性程度(NMIBC与MIBC)。以两例NMIBC患者为例:患者的得分在手术后都明显下降,并且检测到重要肿瘤基因的拷贝数变异也表现出相同的变化趋势,如ERBB2和PIK3CA基因的拷贝数都在术后降低,而RB1基因的拷贝数在术后升高。

 

 

作为新一代液态活检精准医疗国际领军企业——慧渡医疗,针对外周血开发的基因检测产品具有灵敏度高和样本量要求量低的优势。慧渡医疗新一代液态活检系列产品正被应用于全球排名前10的顶尖药企和美国哈佛大学等国际顶级学术机构开展的众多临床研究,为ctDNA液态活检应用于药物研发并服务全球肿瘤患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