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23|慧渡医疗液体活检技术应用于百济神州SEQUOIA三期临床试验,展示Zanubrutinib作为BTK抑制剂的临床价值

美国当地时间2023年12月9日-12日,慧渡医疗在国际血液学领域最权威的国际盛会——第65届美国血液学年会(ASH 2023)上发布2项液态活检学术研究成果,自主研发的新一代PredicineHEME™技术,引领液态活检在血液肿瘤领域的临床应用。

 

 

 

2023年第65届ASH年会于当地时间12月9日-12日在美国圣地亚哥召开。作为全球血液学领域备受关注的国际学术盛会,ASH汇集了世界各国知名血液病学专家和学者,分享全球最前沿的研究进展和突破性临床数据。

 

慧渡医疗携手百济神州发表了Zanubrutinib临床试验的最新血液肿瘤研究成果。高灵敏性NGS产品——PredicineHEME™,助力研究者深入分析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的基因变异,探索药物敏感性及获得性基因变异。携手推动肿瘤治疗的新时代,为全人类健康贡献力量。

 

 

SEQUOIA研究是一项重要的在初治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小淋巴细胞淋巴瘤(CLL/SLL)患者中开展的Zanubrutinib头对头比较BR(Bendamustine + Rituximab)标准方案的国际多中心、Ⅲ期临床试验(NCT03336333)。研究结果发表于2022年顶级学术期刊The Lancet Oncology,表明无论del(17)(p13.1)状态,Zanubrutinib均可带来显著的生存获益和良好的安全性。

 

本研究对于SEQUOIA研究的队列1(cohort 1)的样本进行了进一步的检测,包括染色体异常、核型分析、免疫球蛋白重链分析和超灵敏的PredicineHEME™检测,发现Zanubrutinib治疗组与BR治疗组患者的基因变异图谱相似,而在分析的所有生物标志物亚组中,Zanubrutinib治疗的患者的PFS均优于BR治疗的患者。重要的是,在Zanubrutinib治疗组中,具有阴性预后生物标志物的患者的PFS获益与没有这些标志物的患者相当。

 

 

通过慧渡医疗液体活检在SEQUOIA三期临床试验中的生物标记物研究进一步证明,Zanubrutinib作为为best-in-class的BTK抑制剂,展示出了优异的临床效果,为初治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小淋巴细胞淋巴瘤患者一线治疗带来新的希望。
慧渡医疗坚持 “起点就是业界顶点” 的从业标准,持续打造液态活检国际精品。PredicineHEME™涵盖SNV、Indel、CNV、融合等四种变异类型,最低检出限可达0.05%,可用于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小淋巴细胞淋巴瘤((CLL /SLL)和套细胞淋巴瘤(MCL)等B细胞恶性肿瘤的临床研究和药物临床试验。

 

目前慧渡医疗与全球前十名的国际药企进行临床合作研究,多篇文章发表在高影响因子的国际顶级学术期刊。慧渡医疗与美国哈佛大学,Dana-Farber癌症研究院、梅奥诊所、西北大学、华盛顿大学、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上海交通大学仁济医院等知名医疗机构和多家国际顶尖药企,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临床合作研究和药物注册临床研究,并取得丰硕研究成果(点击查看原文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Nature MedicineNature 子刊Am J Surg PatholFrontiers in OncologyClinical Cancer Research, Journal of Translational Medicine 等)。慧渡医疗联合国际药企巨头,将新一代液态活检技术进一步应用于肿瘤新药临床试验和患者的个体化治疗,为改善全球肿瘤患者的生活做出积极的贡献,为实现公司愿景 “把最好的医院送到每个社区、把最好的医生送到每个家庭” 而努力。

 

点击查看英文原文:

*1902 Broad Superiority of Zanubrutinib (Zanu) Over Bendamustine + Rituximab (BR) Across Multiple High-Risk Factors: Biomarker Subgroup Analysis in the Phase 3 SEQUOIA Study in Patients With Treatment-Naive (TN) Chronic Lymphocytic Leukemia (CLL)/Small Lymphocytic Lymphoma (SLL) without del(17p).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