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O-GU23 | 慧渡医疗在国际泌尿肿瘤学术会议获奖、4项液态活检研究成果助力肿瘤的个体化诊疗、新药临床试验和伴随诊断开发

2023年2月16-19日,慧渡医疗在国际泌尿肿瘤学术会议上获奖,慧渡医疗联合中合作伙伴,在ASCO-GU2023上重磅发布4项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引领新一代液态活检在国际泌尿生殖系统肿瘤领域临床应用最前沿。 
 

 

2023年泌尿领域首场重磅国际会议——美国临床肿瘤学会泌尿生殖系统肿瘤研讨会(ASCO-GU23)将于当地时间2月16-19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慧渡医疗联合中美合作伙伴重磅发布4项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引领新一代液态活检在国际泌尿生殖系统肿瘤领域临床应用最前沿。诚邀您出席慧渡医疗与美国Moffit癌症中心合作的获奖口头报告#LBA445,莅临ASCO-GU23慧渡医疗泌尿生殖系统肿瘤液态活检学术研讨会和全球联谊酒会,共同探讨泌尿生殖系统肿瘤的研究热点和最新发展动向。 

 

Abstract #LBA445:Cell-free urinary tumor DNA to detect minimal residual disease prior to repeat-transurethral resection of bladder tumor in non-muscle-invasive bladder cancer: A prospective study

关键词:尿液游离DNA(utDNA)、经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术(TURBT)、尿液肿瘤含量
合作伙伴:美国Moffit Cancer Center
研究内容:本研究评估了在高危NMIBC患者中使用utDNA预测患者MRD情况的表现。使用慧渡医疗的全外显子测序产品PredicineWES™检测患者的首次手术样本(index)和重复TURBT手术时的样本(rTURBT)中的突变;同时使用慧渡医疗的PredicineBEACON™产品检测重复TURBT手术前采集的尿液样本中的突变。使用尿液中的肿瘤含量预测MRD情况。首次手术后存在肿瘤残留的患者的尿液中的肿瘤含量更高。使用utDNA可以较好地预测首次TURBT手术后MRD阳性的高危NMIBC患者。
口头报告时间: Friday, February 17, 2023 

 

Abstract #565:Evaluating technical feasibility of a urine cell-free DNA (cfDNA) NGS assay for identifying biomarkers in bladder cancer

关键词:尿液游离DNA(utDNA)、FGFR3基因突变或融合、检测性能评估
合作伙伴:Janssen制药
研究内容:该研究采集了107例膀胱癌患者成对的尿液和组织样本,对比了erdafitinib的FDA批准伴随诊断检测Qiagen therascreen FGFR RGQ RT-PCR(组织),以及慧渡医疗针对utDNA开发的PredicineCARE™ NGS检测(尿液)。研究旨在评估尿液样本中的FGFR基因变异(突变及融合)检测与组织样本获批伴随诊断检测的一致性。研究显示PredicineCARE™ NGS试剂盒的PPA和NPA分别为100%(20/20,95% CI:83.2-100)和94.1%(48/51,95% CI:83.8-98.8)。PredicineCARE™在尿液检测的成功率比组织therascreen检测更高,且表现出更高的检测灵敏性。研究证明了PredicineCARE™ NGS检测在尿液中的卓越检测性能。 

 

Abstract #389:Diagnosis of prostate cancer using cell-free DNA methylation profiles from expressed prostatic secretions

关键词:诊断性能评估、cfDNA甲基化、前列腺癌诊断
合作伙伴: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
研究内容:PredicineEPIC™是慧渡医疗开发的一款基于肿瘤甲基化特征用于肿瘤辅助诊断及动态监测的液态活检产品。该研究前瞻性地采集前列腺癌患者和良性前列腺增生患者的前列腺分泌物(EPS),提取的游离DNA,通过PredicineEPIC™进行前列腺癌的早期诊断。该研究证明了利用前列腺癌和良性前列腺增生患者EPS样本中的ctDNA甲基化状态的差异诊断前列腺癌的可行性。 

 

Abstract #459:Clinical applications of urine- and blood-based genome wide copy number study from 1,000 patients with bladder and prostate cancer

关键词:拷贝数变化、PredicineCNB™、前列腺癌诊断
研究内容:基于低通量全基因组(LP-WGS)测序,慧渡医疗开发了一款高敏感性高特异性(LOD=0.01)的检测产品PredicineCNB™。该研究评估了PredicineCNB™在膀胱癌和前列腺癌中用于疾病动态监测的性能表现。结果显示在治疗开始的两周后就可以观察到膀胱癌患者中CNB(拷贝数负荷)的下降。同时在大多数膀胱癌和前列腺癌患者中,CNB的增加先于传统影像学显示的疾病进展;CNB与CT显示的癌症分期呈现正相关。本研究初步证明了PredicineCNB™用于疗效和疾病进展监测的可行性。 

点击这里预约参加慧渡医疗液态活检学术研讨会和全球联谊酒会

与您相约ASCO-GU23活动现场Booth #2

点击这里预约慧渡医疗现场研讨

 

目前慧渡医疗与全球前十名的国际药企进行临床合作研究,多篇文章发表在THE LANCET Gastroenterology & Hepatology等影响因子达45分的国际顶级学术期刊。慧渡医疗新一代液态活检技术灵敏度高、样本要求量低,在国际药企巨头BMS对5款国际领先的大panel液态活检产品开展的性能测试中,慧渡医疗新一代液态活检技术表现远超其他四个液体活检平台(点击查看原文)。PredicineCARE™获得国际最权威的美国FDA突破性医疗器械认定(点击查看原文)、欧盟CE认证和英国UKCA认证(点击查看原文),这是国际权威监管机构对慧渡医疗技术、产品和其临床应用价值的认可和背书。PredicineBEACON™实现了个体化MRD检测,已经被证实在接受PD-1抑制剂toripalimab新辅助免疫治疗的肌层浸润性膀胱癌患者表现出优秀的预测疗效和复发的性能。 

在泌尿生殖系统肿瘤领域,慧渡医疗与上海仁济医院、美国梅奥诊所、美国犹他大学和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等知名机构和多家国际顶尖药企,在膀胱癌、前列腺癌等中开展了临床合作研究和药物注册研究,并取得丰硕研究成果(点击查看原文European UrologyBMC MedicineScientific ReportsThe  Journal of UrologyESMO),为推动全球泌尿生殖系统肿瘤新药和伴随诊断研发、造福全球肿瘤患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