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CR 2022|慧渡医疗推出新一代不依赖于肿瘤组织的MRD肿瘤复发检测方案

 

作为全球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肿瘤研究学术会议之一,AACR汇集了肿瘤领域的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关注品质和创新,是全球肿瘤研究的风向标。第113届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年会于美国中部时间2022年4月8-13日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举行。

 

慧渡医疗正式推出新一代不依赖于肿瘤组织的MRD肿瘤复发检测方案,对治疗效果及预后风险进行精确评估,推动全球临床突破。

 

与需要提供肿瘤组织的MRD产品相比,慧渡医疗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的PredicineBEACON™产品实现了不依赖肿瘤组织,仅仅利用血液或尿液样本就实现了患者的定制化MRD检测,并结合具有临床价值的actionable基因突变,不但可以监控疾病复发,也可为患者提供临床用药指导。

 

区别于MRD检测的现有方法,慧渡医疗定制化MRD检测具备优于业界的超高灵敏性和特异性,充分利用患者液态活检样本(血浆或尿液)的肿瘤基线信息,通过追踪患者特异的定制化突变和实体瘤中具有临床价值的突变位点,对患者治疗后的随访样本进行监测,从而发现潜在的微小残留病灶,对治疗效果及预后风险进行精确评估。通过评估患者在分子层面的疗法响应,帮助医师及早采取正确的临床干预,从而改善患者的预后。

 

尿液样本是一类可以准确地反映泌尿系统肿瘤病灶分子特征的样本类型,具备应用于MRD检测的潜在价值。慧渡医疗与上海交大附属仁济医院合作研究显示通过尿液样本实施ctDNA定制化MRD检测,可以准确检测尿液中低频基因突变,并可以评估新辅助免疫治疗的疗效等。进一步的研究将拓展至根治术术后复发监控,疗效评估等临床应用。这是一种完全无创的检测方法,极大的拓展了临床可行性及患者便利性,具有临床应用价值。

目前慧渡医疗与全球前十名的国际药企进行临床合作研究,多篇文章发表在European Urology 等影响因子达20分的国际顶级学术期刊。通过全球范围的合作,慧渡医疗基于血液、尿液和组织的新一代基因检测技术在新药临床试验、个体化医疗和癌症早筛等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建立智慧医学大数据平台赋能精准医疗。慧渡医疗助力肿瘤新药创新,引领泌尿生殖系统肿瘤的精准新药开发。

慧渡医疗立足中国上海,业务辐射全球。在上海拥有面积近4000 平方米的国际标准实验室和CDx 生产体系支持全球同步运营,在美国硅谷、休斯顿和芝加哥设立完善的CLIA和CAP双认证标准实验室。中美两地检测产品标准一致,实验室运营和质量体系管理统一化。在德国Berlin、美国Boston、新加坡、上海张江成立欧美、亚洲商业运营中心,支持合作伙伴CDx商业化、全球化。中国北京公司聚焦CDx 报批,苏州公司专注于生信研发和BD。

 

 

欢迎光临AACR2022展台#3623

点击查看往期相关链接

*ASCO-GU22 | 新一代定制化MRD检测-PredicineBEACON™基于尿液样本评估膀胱癌新辅助免疫治疗的疗效

*ASCO-GU22 | PredicineBEACON™-定制化MRD通过尿液动态监控膀胱癌新辅助免疫治疗

Leave a Reply